firstTopLine secondTopLine thirdTopLine
  • de
  • 德國倍可
  • de
  • de
  • de
首頁 »技術問答

 公司影片

 

技術問答

 

金屬加工油

  • 切削液- 維護方法Open or Close

    2014-03-10 10:30:11


    切削液的維護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幾項:

    1 、確保液體循環路線的暢通
    及時排除循環路線的金屬屑、金屬粉末、黴菌粘液、切削液本身的分解物、砂輪屑,以免造成堵塞。

    2、抑菌
    切削液(特別是乳液)抑菌生長的重要性是人所共知的。可採用定期投入殺菌劑和用超微過濾等手段抑制細菌的繁殖。

    3 、切削液的淨化
    污染切削液的物質主要是金屬粉末和砂礫細粉、飄浮油和游離水、微生物和繁殖物,特別是毛黴目真菌。
    切削液內所含的固體粉末來源於加工件和刀具。這類固體不但易堵塞管路並有以下危害:
    (1)懸浮於冷卻液內的粒子損壞泵的密封,增大刀具磨損,損害人的皮膚,影響加工質量;
    (2)固體沉澱在油池底部,與有機物聚結,形成一層有大量氣孔的沉澱層,為微生物繁殖提供了有利條件,而黴菌的細絲更穩定了沉澱的固體;
    (3)切削液中的金屬粉末具有很高的化學活性,可使切削液中的某些成分失效。菌污染使切削液酸敗分解,黴菌的繁殖產生粘稠物,導致管路和噴嘴堵塞。
    飄浮油是指機床傳動和液壓系統用油因機床密封不嚴漏入切削液系統的油。飄浮油的危害是使切削液系統的某些材料膨脹變形,干擾了乳化液的乳化平衡,使乳化液失去穩定性。而且飄浮油常浮於乳液油表層,阻擋了乳化液和空氣的接觸,導致乳化液缺氧,使厭氧菌快速繁殖,加速乳化液的腐敗變質。

    切削液被上述三類物質污染後,如採取分別去除污染的方法,手續十分繁瑣。近年來開發了超細過濾方法,可除去固、液和大部分菌類污染物。但被超細過濾的切削液只限於含油少的微乳液或合成液,其成分在低濃度時不會構成膠束或其它凝聚物。

  • 切削液- 性能評定Open or Close

    2014-03-28 17:16:36


    要選擇一個標準來判定切削液性能優劣是較困難的,而根據這個標準建立一個評價切削液效率的試驗過程同樣是一件難事。這個問題從實驗室轉移到工廠中會更複雜,但也可通過下述方法對切削液的性能作出評價。

    1、刀具壽命評定
    採用刀具壽命評價切削油性能時,存在的主要問題是試驗結果與工廠所測數據間的相關性常常很差。因為對直刃刀具有效的切削油對成型刃刀具並不一定同樣有效,反之亦然。此外,切屑厚度對切削油的適應性也有影響。若在同一特定加工條件下對幾種切削油進行評價則要容易得多,因為通過測定刀具銳利度的變化值可得到刀具的平均壽命。此評定即便簡化了過程,但試驗費用卻很昂貴。

    2、表面光潔度試驗
    表面光潔度試驗不如刀具壽命試驗複雜,可採用一根試驗長棒,用同一刀具進行切削加工,通過表面粗糙度測量儀獲得試驗數據來評價切削油的性能優劣。此評定試驗,切削類型是很重要的。如在平面銑削中,光潔的表面是由第二切削刃形成的,而在外圓銑削中,則是由主切削刃(軸向平行)形成新生面。因而由一種加工方法獲得的數據不能用於另一種加工的評定。

    3、冷卻性能評定
    採用某些專業技術測量切削液在實際加工中的冷卻能力可判定其效率。由於刀-屑界面的溫度與刀具壽命有很好的相關性,因而刀具工作熱電偶是一項非常有用的技術。但其不足之處是不能區分溫度降低是由於切削液的熱傳遞還是由於加工中所產生熱量少所致。

    4、潤滑效率評定
    切削液潤滑效率的測定需採用一台機床刀具測力計。在切削加工試驗中,切削油的潤滑作用降低了進刀力和切削力。通過測定力的變化可計算切削油的潤精效率。切削力隨進刀量的增加而增加,隨切削油潤滑效率的提高而降低。若對刀具施加恆定的進刀力,則切削油的潤滑效率越高,進刀量越大。這套試驗評定裝置對刀屑之間的摩擦變化十分靈敏,但需一台設備以保證施加在切屑刀具上的進刀力恆定。

    5、生理影響評價
    生理影響評價可通過操作人員來進行,如採用類似於過敏試驗的醫學研究技術進行皮膚刺激反應等。操作人員的不同生理反應會影響到他對切削液的評價。

  • 金屬切削加工中切削液的選用和維護Open or Close

    2014-03-06 08:21:48


    切削液是一種用在金屬切削、磨削加工過程中,用來冷卻和潤滑刀具和加工件的工業用液體。合理選用冷卻潤滑液,可以有效地減小切削過程中的摩擦,改善散熱條件,而降低切削力,切削溫度和刀具磨損,提高刀具耐用度,切削效率和已加工表面質量及降低產品的加工成本。為了使工件、刀具和機床不受周圍介質的腐蝕,防止切削過程中產生的細屑或磨粒附在刀具、工件加工表面和機床運動部件上造成機械擦傷,切削液除了應具有冷卻和潤滑作用外,還要具備一定的防銹和沖洗作用。水溶液的主要成分是水,在其中加入一定量的防銹和油性添加劑,還能起到一定的防銹和潤滑作用。由於水的導熱係數是油的導熱係數三倍,所以它的冷卻性能好,呈透明狀,常在磨削中使用。乳化液按用途可分為:普通乳化液:它是由防銹劑,乳化劑和礦物油配製而成。

  • 金屬切削液的選用Open or Close

    2014-03-28 17:14:08


    在金屬切削加工過程中,正確地選用金屬切削油,不僅可以降低切削溫度,減少刀具磨損,延長刀具壽命,而月.可以降低加工件表面粗糙度,減少切削功率,降低切削區域的溫度。如何正確選用金屬切削油達到理想效果,是我們值得更深探討的問題之一。


    金屬切削油的使用效果,除了決定於切削液本身的各種性能之外,一般來講,還應根據工件材質、加工方法和刀具材料等因素綜合考慮,合理選用。現分述如下: 
    粗加工切削油的選用用高速鋼刀具進行粗加工時,加工餘量和切削量較大,產生大量的切削熱,隨之也產生較大的摩擦電動勢。因而容易導致高速鋼刀具迅速磨損。故這時主要矛盾是降低切削區域溫度,提高刀具耐用度,宜選用冷卻性為主的金屬切削油,如離子型切削液或低濃度的乳化液。

  • 切削油如何配合工作Open or Close

    2014-03-04 08:23:14


    金屬加工成型就是以機械切削方法將金屬的一部分切除,以改變其外型。而任何一種切削方法的基本物理意義差異並不大,事實上真正的差異在於切削速度、切削角度及外觀,當然切削方法、工件材料及切削工具的使用,亦有所不同。


    圖表54.切削液選用參考

     

    油性

    水性

    冷卻

     

    化學品切削油

    研磨

    礦物油

    合成切削油

    一般

    低極壓

    傳統形態切削油

    高負重

    中度極壓

    極壓添加劑切油

    潤滑

    高極壓

     

    在大多數的情形下,我們首先要決定的是應該用油性切削油、水溶性切削油或合成切削液。而最後決定因素常常只是簡單的考慮到工廠的目前設備、衛生上的顧慮、使用者的偏好和經濟上的因素。

    目前有許多不同的金屬機械加工方法與新的技術不斷地被開發出來,在此我們列出10種最普遍的機械加工方法,然後依據它們在加工時對「潤滑」及「冷卻」不同程度的要求,將它們依順序排列起來,而「潤滑」及「冷卻」當然就是切削油的兩大功能。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共有61 筆記錄

 

Top ↑